贊成宋主席率親民黨參選立委 不分區立委不是「個人選舉」而是「黨的選舉」,主席(黨魁)應該率黨參選(日本、英國的政黨都是這樣,不過他們選的都是區域名額。) 有電子媒體報導,宋主席將參選不分區立委,主席的幾位幕僚對此加以否認,但我個人相當贊成。 一、不分區立委不是「個人選舉」而是「黨的選舉」,主席(黨魁)應該率黨參選(日本、英國的政黨都是這樣,不過他們選的都是區域名額。) 二、馬英九的國民黨在未來五年(我預估馬英九會再連任)將不會理會親民黨,親民黨不能這樣不死不活的拖延下去,必須重振起來,好歹一戰。 三、以宋主席的政治能量與能力,他將可在朝野立委之間擔任相當的牽引折衝角色,台灣政局可能因此有所變化,而不再是整天吵鬧、令人厭煩的景象。 四、宋主席如果當選立委,才有媒體空間;否則,像現在,實際上已無實質的政治影響力。我們看,連民進黨新科的立委陳亭妃,光靠罵國民黨就可以有媒體版面,能夠整天在鏡頭之前說得煞有介事。 昨天李敖接受年代電視高文音專訪,主持人問他「總統的建議人選」,李敖還是很乾脆爽快的回答:「宋楚瑜」。李敖說,「宋楚瑜是個能幹的人,他被埋沒了。」 李敖的看法與說法,簡單而且正確,也沒有其他多餘的牽扯。為了台灣,我們不能眼看一個真正能幹的人繼續被埋沒下去;選總統,不切實際,還是替親民黨選立委吧! 依我看,親民黨應該會提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參與選舉;這是政黨的基本權力、也是義務,我想親民黨還不至於放棄不選。 那麼,不分區立委候選名單如何排名呢?以下是我個人的意見: 1.宋主席。黨魁必須率先進入國會,在「體制內」替選民及黨員發言,這是我最近貼文主張過的,不再重複。 2.黃珊珊。黃珊珊「打死不退」,她沒有跟其他所謂的「子弟兵」投靠國民黨,而且有關親民黨以及宋主席的法務案件都由她在處理,問政成績也很不錯,值得將她升級推上國會。 3.劉文雄。好樣的!如果他不選區域,就應該提他。 4.羅淑蕾。就憑她「我是親民黨提名的」這句話,就該提她。不過,她可能基於自己選情利害的考量,不會接受親民黨提名。 5.周錫偉。畢竟是個人才。 我估計,如果宋主席帶頭認真拼選,三至五位當選應該不是太難。http://city.udn.com/55544/4600553

arrow
arrow

    免費外匯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